流雨溪溪

爱好很多,脑洞天马行空,总是我行我素,开心就好。
缘更。

你们的世界番外:神的继承

     叶沐望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那个衣袂飘飘,仙风道骨的少年有些发愣。在这个纯白的世界里,他们两个人显得格外突兀。古装少年笑容满面地望着他,散发着一种与年龄不相符的老成气息。

      对望了一会后,叶沐望首先提出了问题:“你到底是谁啊?我怎么会在这?”他揉了揉眉心,正在努力思索他为什么会在这。

    他记得当时是放学,他正和妹妹叶沐希一起回家。然后是等红绿灯,绿灯亮了,他们就开始过马路。然后一辆车闯了红灯向他们疾驰而来,他急忙推开妹妹。妹妹得救了,他自己却被撞了。然后,自己一睁开眼就到了这里。所以,他到底是怎么到这的啊!总该不会是穿越吧?

      古装少年不知道叶沐望脑海里所想的,他依旧笑着,温和地答道:“在下云,晋太元中武陵人。”

      叶沐望听着他说出的一口古文,感觉好像在哪听过。突然,他大喊一声:“啊!那个,《桃花源记》!”

      云点头一笑,说道:“然也,然则……”

      话还未说完,叶沐望就不耐烦了:“别说文言文!难懂死了!你不会说普通话吗?”

      云愣了一会,之后才慢吞吞地说道:“……会,但,不太会。”

      听见他说了一句像样的普通话,叶沐望舒服多了。虽然叶沐望听得懂一些文言文,但他就是不想听。他说道:“不要紧,你我都听得懂就行。先问一下,我怎么会在这?”

      云思索了一会,脸上有些纠结,组织好语言后说道:“你是我,嗯……神的接替者,到时候了,就来了。”

      什么跟什么啊?简直比周泽楷叔叔的话都难懂!叶沐望腹诽道。但他还是努力地去理解他的意思,毕竟人家说自己不擅长的语言说不好,也是情有可原的,自己总不好要求太多。

      叶沐望问道:“你说,我是接替者,什么意思啊?”

      云又思索了一会,说道:“呃,你被选为神的继承人,现在是该你接替我的位置的时候了。我是上一任的神。”

      神?叶沐望不解。他是无神论者,原本看到这些就有些动摇了。现在听他这么一说,更是觉得自己的世界观在崩塌。

      叶沐望很烦恼,他可不想当什么神,他想回到他自己的世界。他于是把他自己的想法对云说了。

      云听后,苦闷地摇了摇头,他说道:“不行的,只有你找到了接替你的人才能回去。”

      “那我要到那去找啊?”他可是很想回家呢,说不定家人现在已经担心死了!他可毕竟是出了车祸啊!等等,车祸……

      “等一下,我应该,没有死吧……”叶沐望问这话的时候很没有底气。车祸后到了这里,怎么看都是死后穿越啊!

      云笑了笑,回答道:“放心,就算你死了,在你完成任务后也会活过来的,这算是完成任务的奖励。”

      “等等,还有什么任务啊?”叶沐望苦恼。怎么事就那么多呢!

      云愣了一下,之后迅速反应过来:“哦,对不起,我忘说了。我们常常把找神的接替者称之为任务。”

      “你们?”叶沐望觉得他说的话里有好多不懂的地方啊!

      “我和以前的神的接替者们,我们。”云解释道。

      “哦,那我要到哪里找啊?”又回到了之前的问题。

      “到各个世界。你可以穿越世界的屏障,到各个世界里去找你的接替者。”

      “我怎么知道谁是我的接替者?”

      “到时候自然就知道了。”

      “……那我能问一下,你从成为神,到找到我的这段时间里,用了多长时间吗?”

      “我……忘了。应该有很久了吧!我现在连我的名字都有些不记得了,我只知道我叫云,是晋太元中武陵人。其他的……都忘了。”

      叶沐望惊骇,这是要过了多久,才会连自己的身世背景都忘了啊!难道他也要苦寻这么久吗?

      过了一会,云说道:“好了,我的任务完成了,完成继承仪式我就可以回家了。我都忘了家里是什么样子了……”

      云望着他,温和地笑了笑,说道:“其实继承仪式只是有名无实而已……希望你能尽快找到你的接替者……再见……”说完,云就这样消失在了这个纯白的世界里。

        整个世界空空荡荡,只剩下叶沐望一个人了。在云消失的瞬间,他的脑海里多出了许多记忆。里面有云的记忆,有云的前一任接替者的记忆,有……最初的神的记忆。一大波记忆涌入他的脑海,将他瞬间吞没。在如大海般浩瀚的记忆面前,他自己的记忆显得多么渺小。于是,他自己的记忆变得模糊,他甚至都快忘了自己是谁。但有一个声音一直在脑海里提醒他,它说,你要完成这个任务,你要到各个世界去找一个人。

      “任务?对了,我要完成任务啊!我的名字?嗯……嗯……我好像叫……望!对,我的名字叫望!我是神!其他的……算了!先完成任务再说。”

      望放弃了纠结。他走出了纯白的世界,开始在各个世界里游荡,只为找到那个连自己都不知道的人。他见过山崩,海啸,见证过人间冷暖,看淡了世间荣辱,生老病死。他自己都不知道找了多久,直到他在一个世界里看到了一个小女孩……

      他一眼就看出了那个小女孩的与众不同,毕竟什么事都瞒不过神的眼睛。她是天生的治愈体,能在不知不觉间治疗人的各种伤病。而且,她竟然能够看到自己!千百年来,她是唯一的一个,能主动看到自己的人!望觉得,她应该就是自己一直在找的那个人了。他于是一直陪在她身边,陪她成长,直到那一天的到来……

      不知道为什么,望在小女孩的身上察觉到了一种莫名的熟悉感。他总觉得自己好像在哪里见过她,为了探究这种熟悉感,即使在那天到来了之后,他也没有离开她。他借由“出故障”之名,把她送入了一个书中的世界,依旧陪在她身边。他想要知道那熟悉感究竟是什么。或许这真的只是巧合,那本书中的世界竟恰好就是望的世界。他回到了属于他自己的世界,见到了一些熟悉的人和事,他自己的记忆也渐渐被唤醒。终于,在他又陪伴了她十多年后,他终于想起来了。他记起了自己的名字,记起来自己的家人,记起了所有的一切。终于,他可以回家了。

      叶木西接替了叶沐望,成了新一任神。但她很幸运,在她成为了神的同时,她就找到了自己的接替者――王杰明。她什么都可以不要做,只要等,等那一天到来,她就可以结束任务,回家了。

      后续:

      叶沐望睁开了眼,他望着花白的天花板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     坐在病床旁边的少女满脸惊喜,因为她看见了那个昏睡了一个月的人终了醒了。但她又有些不相信,她用力地揉了揉自己的眼晴,再次睁大眼晴看了看眼前的画面。终于,在她确认了眼前的人是醒着的之后,她轻轻地唤了一声:“哥。”

      叶沐望转过头,看见了那个与他刚分别的少女。他笑了笑,说道:“小西。”

      少女听见他唤了自己,更是惊喜万分,她眼里充满泪水,直接扑到了叶沐望身上:“哥……你终于醒了……你都……都躺了一个月了。你要是再不醒……我就……我就……”少女断断续续地说道,但语气里满是喜悦。

      叶沐望轻轻拍了拍她,安慰道:“原来是小希啊!我没事的,你看我不是都醒了吗!别哭了……像哭丧似的。”

      叶沐希急忙从叶沐望身上起来,一脸不悦道:“呸呸呸!不准这样说!对了,爸妈还不知道你醒了呢,我去通知他们。”说完后,叶沐希就跑出了病房。

      叶沐望看着少女的背影,笑了笑。

      终于回家了,真好!

      她也很快就能回去了吧!

END

评论

热度(5)